やkkづ

没有吴邪的盗笔14

  [吴邪正郁闷着,突然胖子从下面爬上来,踢开几只尸蹩,原来这小子爬的比我还慢,他看到我,骂了一声:“你他妈的还有心思在这里趴着,你看看老子屁股上被咬的都是窟窿了!”说着就要来扶我,我大叫:“别碰我,我中了毒,你自己先走,我没救了!”

胖子二话不说,一把背起我:“你拿个镜子照照,你他妈的面色比我还好,简直是面色红润有光泽,怎么可能中毒?”

吴邪一奇,低头一看,只见满手都是红色的疹子,看上去好像被几千只蚊子咬了一样。可是那红色到肩膀就停住了,现在反而在慢慢地消退,不由纳闷,怎么那毒对我没用。

胖子背着我,咬着牙向上爬去,我在背后,成了他的肉盾,那些尸蹩全部都跳到我的屁股上来,张嘴就咬,疼得我大骂:“死胖子,我还以为你是好心,你他妈的原来是想把我当挡箭牌啊!”

胖子大骂:“你啰嗦什么,不服气你来背我!没看见老子屁股已经没好肉了嘛!”

...]

  

“谢了,胖子。”潘子看着胖子十分义气的背着吴邪继续向上爬,真心觉得胖子够义气。潘子跟着三爷走南闯北,下过上百的墓,对于在墓中,被兄弟背叛,挡枪的事常有发生,但胖子这才刚认识吴邪,面临着自身都不保的情况下,还愿意背着吴邪,真是顶顶有义气。

吴三省本来对胖子是十分戒备的,但看着他义无反顾的背起吴邪,心中也逐渐认同了胖子。

“胖爷,大气。”黑瞎子有点欣赏胖子了。

“嘿嘿,那是小天真对胖爷的胃口。”胖子笑呵呵的说道。

不知不觉中,大家的气氛逐渐轻松了起来,不在像刚开始那样各自防备,剑拔弩张了。

  

[...

终于看到裂口,吴邪和胖子精神一顿,赶紧爬出裂口。看见广阔的天空,吴邪有一种重见天日的感觉。

“还没到休息的时候,快跑!尸鳖跟上来了!”胖子拍了拍愣神的吴邪,催促道。

吴邪回头一看,尸鳖几乎都用到裂口边上了,正想继续逃命,就见前面草丛突然跑出一个人,扛着什么东西跑过来,我认出是三叔,不由大喜,三叔看到我大叫:“,快去后面把那些汽油都搬过来!”

...

看着尸鳖被阻断在火海里,大家松了一口气。

胖子这才想起问道:“那两个人呢?”

三叔指了指后面:“潘子有点不妙,好像发烧了,那小哥,我就没见到了,还以为和你们在一起。”

我看了看胖子,胖子叹了口气:“爆炸后我根本就没看见他,那恐怕是凶多吉少了。”

三叔摇摇头,说:“不会,这人神出鬼没的,而且刚才他一直是在我们上面,就算被气浪冲散,估计也是冲到上面来了。”

。。。

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圈,没有什么收获,不见有人离开的痕迹,三叔叹了口气,对着我苦笑了一声。

...

为了不节外生枝,大家一致决定先离开这里再说。潘子受伤严重,三叔和胖子轮流背着潘子往回走,回到那个小村庄,我们赶紧把潘子送去治疗。这一天的经历实在让吴邪精疲力竭,不知不觉就睡过去了。]

  

“哈哈,可终于出来了,总感觉自己也重新经历了一遍,提心吊胆的。”胖子感慨道。

“可不是嘛。”潘子附和道。

“这小三爷可真有意思。”虽然比这更惊险的事,黑瞎子也经历过,但直觉告诉黑瞎子,吴邪今后的人生肯定非常刺激。

  

[这一趟奇异冒险之旅,满足了吴邪这二十几年的好奇心,如果没有蛇眉铜鱼吸引着吴邪继续探索下去,也许吴邪就又是那个古董店的小老板,但吴邪的命运早已被各方牵引着,是他不得不继续在这条路走下去。

就在吴邪继续探索蛇眉铜鱼的线索时,接到一个电话。

“你认识不认识一个叫吴三省的人?”

吴邪听他的语气比较急,忙回道:“认识,怎么说?”

那人说道:“他失踪了。”

我一听就呆了,忙问:“那个,什么叫确认失踪?”

那人说道:“他所在的船只与陆地失去联系已经十天了,你和他是什么关系?”

我说:“我是他侄子。”

他说道:“那你能不能尽快赶到海南?”

...]

  

看着吴邪,就因为一通电话,想都没想就巴巴的跑去海南,解雨臣不知改怎么评价吴邪了,只能啧啧几声。

“小花哥哥,感觉吴邪好好骗啊!都不求证调查一下,就一个人跑去海南,被人坑了都不知道。”秀秀也吐槽道。

“哎,那不然为什么叫他天真无邪,就是太好骗了。”胖爷有点糟心,开始担心起吴邪,可不要真被人坑了。

“这臭小子,这么鲁莽,可怎么办。”吴三省看着不省心的大侄子,有点头痛,这样下去只有被人牵着鼻子走,还怎么破局。

“三爷,小三爷这不是担心你。”黑爷看着吴三省皱眉,忍不住调侃。

  

[一番了解后,吴邪知道自家三叔和这个公司合作开发一个海底墓,可在几天前,自家三叔却失联了。据他们说,三叔交代过,如果出问题就联系吴邪,所以这才联系他前来。

吴邪早在听说三叔三叔,几天没有联系上,吴邪就急了,虽然感觉有点不对劲,但想到三叔还等着自家去救,就直接跟着阿宁他们走了。]

  

吴二白有点恨铁不成钢,瞪了三省一眼,“这就是你教!!”

吴三省在自家二哥眼光下,心虚的低下头,不敢反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[吴邪上船后,宁小姐介绍道:“这位张先生是我们公司特别请来的顾问,是专门研究明朝地宫的专家,这次主要负责这个海底地宫的分析。”

吴邪对正统的考古界并无太多兴趣,也没有听说过他的名字,不过看他面露得意之色,只好说道:“久仰。”

那秃头很夸张地摆了摆手,说道:“专家不敢当,大家研究研究而已,只不过我运气比较好,碰巧发表了几篇论文,小小成就,不提也罢。”

我从来没见人这样说话的,都不知道怎么接他的话,只好说道:“您过谦了。”

他很吃这一套,又用力地握了握我的手,问我:“不知道吴先生这次是作为什么身份被请来的?恕我直言,似乎吴先生研究的学科比较冷门,或者是我孤陋寡闻了,我还从来没在考古杂志上见到过吴先生的大号。”

这几句话分明是想贬低我,也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心的,我这个人脾气不好,听到这些几乎要发作,可一想到自己才上船不久,环境还不熟悉,只好压住火气,没好气地说道:“我专攻挖土的。”

...]

  

“哈哈哈哈哈。。。”黑瞎子一看到张秃子出场,瞬间笑喷了,没想到啊没想到,哑巴张还有这个爱好,说着撇向了张起灵的方向。

可惜,张起灵是谁,眼神都不带变一下,安静的呆在一角发呆。

  

大家看着笑的有点疯癫的黑瞎子,有点莫名其妙。

“我说黑爷,你这笑什么呢,说出来大家听听啊。”胖子心痒痒的忍不住好奇问道。

  

“哈哈,不急,很快你们就会知道了。”黑爷保持神秘道,主要是张起灵还在这里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总于把七星鲁王宫写完了,太难了。😭谢谢友友们的礼物点赞收藏,看到大家的互动是我坚持写下去的动力啊,好几次都不想写,只想看大大们的文,这才香!!

评论(146)

热度(1107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